Translate

2009年7月23日

閱讀分享/明報封面故事:如果你要學習愛,從動物身上學霸



借用: 明報2119期封面故事相片


一切都是因緣霸,從來不會去注意什壹週刊等雜誌的我,竟然不小心看到這本過期的明報,應是因封面上的狗狗霸.


讀到香港狗會主席林先生2次痛失愛犬的經驗,原來大家都很傷痛,原來思念懊悔是正常的.


還有一位新手媽媽如何把小BABY,用新狗的方式循序漸進把新生嬰兒介紹給家中的狗狗們,這樣的用心真的很值得國內一些因為有了親生小孩就把養了多年的貓狗丟棄的寵物飼主好好學習.


我的確是有了這些貓狗寶貝後,才開始學習柔軟,沒有要求的愛,愛要表現出來.


牠們從沒抱怨屋小髒亂,或是嫌姨老醜,或是沒送牠們去美容洗澡,或是只能吃素,沒有大魚大肉.
只是永遠的表現"姨是我的最愛,我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就像現在一樣,當姨面對著銀幕,無聊的他們,全圍著姨四散睡覺.


最近寶貝的離去,讓我覺得有必要再跟它們好好學習:如何單純面對病痛跟生死這必經過程.這是包包老狗跟米米貓留給我這笨姨的最好禮物.


與大家分享,好文出處:明報2119期, 封面故事:如果你要學習愛


http://www2.mingpaoweekly.com/contents/?id=2826&page=1


波波狗專注看著香港林先生的表情,令我羨慕不已.我們曾如此看著一個人嗎?只有狗狗會霸.


對於"愛",真的得跟動物學習,我們總是太自守,算計跟清楚,反而一無所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