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0月8日

增進動物福址協會第一期會訊/SAAW news latter 20091004


寵物飼養場就像監獄一樣,不要購買小狗。你可以選擇領養,同時也可以拯救小狗!

感謝協會提供文字及圖片,讓我們一起為所有生命的基本合理的生存力而作些事霸.感恩


----------------------------------------------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增進動物福址協會              第 一 冊 , 第 一期                    2009 10 4 號            SAAW LATEST NEWS

我們的網站 :www.SAAWinternational.org
我們的 email :info@SAAWinternational.org
郵寄信箱 : 台北市木柵PO box 1-235


寵物繁殖場的殘酷真相
今日我們在寵物店看到的動物,背後其實隱藏了很多殘酷的真相是我們所不知道的。這些動物是由不道德的「繁殖場或是飼養場」供給的。我們以為小狗是在空曠的地方奔跑,搖動尾巴,但是事實與我們想像的相差甚遠。你會發現小狗和他們的媽媽經歷著毫無人情味的殘酷現實。對繁殖場而言,獲取利益是他們最主要的目標,而降低成本可以最有效率的達到這個目標。這表示說,繁殖場通常和畜牧業與集約農場的養殖情形和方法很類似,或者更糟。

用來繁殖下一代的狗媽媽,如果他們幸運的話,會被關在一個只有長60公分x 60 公分的鐵籠子裡。這
些狗媽媽一輩子都會被關在這裡作所有的活動,包括吃東西和排便。這個地方小到甚至他們終於生出了寶寶,他們必須要踩在寶寶身上才挪得出活動的空間。這些寶寶在還沒有適當的斷奶之前,會被人類抱走。這表示說,被抱走的小狗可能會死於挨餓,因為還沒有學會如何吃東西。

還在哺乳時期的狗媽媽,馬上又被強迫受孕,幾乎是緊接於下一個生殖週期。他們被當作是小狗生產機器,除了一直持續的懷孕之外,每六個月還要經歷一次禁閉且不衛生的生活。他們的乳頭經過了長期不斷的懷孕與哺乳,最後通常會長出非常疼痛的乳腺腫瘤。一整個不斷生產的過程,沒有獸醫的照顧,也沒有恰當的飲食,使得這些狗媽媽很常生病,很快的就耗盡了體力。

完全缺乏運動並且精神上受到刺激與情感被剝奪,常常使得這些媽媽發瘋,並且做出重複性的不正常行為。在他們 5 8 歲,無法再對繁殖場有任何貢獻的時候,就會被殺掉。而那卻是他們第一次走出像監獄般的籠子,因為無法走路而舉著蹣跚的步伐,在從來沒有被取過名字或是被擁抱之前,就被射殺。這些動物也可能是被石頭或是相似的堅硬工具敲打頭部致死,也可能被賣給實驗室作科學研究,因此勢必還要忍受更多的折磨、痛苦 、憂慮和寂寞。


他們的寶寶的命運也是極度悲慘。再一次的,這些小狗會被關到鐵籠子裡。缺少了與人類的接觸,他們的社交能力很差。當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家,卻因為適應能力很差,最後可能面臨被丟棄到馬路上的命運。為了維持低成本的運作,小狗不會有獸醫,生病與受傷的小狗會被殺掉或是被賣到研究中心。餵小狗吃的東西是最便宜的,也是最低品質的,甚至常常是帶有著蛆的腐敗食物。這些正在成長的年輕小狗吃的食物,僅僅足夠讓他們維持生命而已,其他多餘的食物被稱作無效率的成本。因為食物營養的不足,小狗經常會有壞掉的牙齒和牙周病。並且因為近親交配的關係,導致許多基因上的疾病,他們常常

得經歷身體或是心理上的問題,像是髖關節形成不良和其他的疾病。

所以你該如何制止這個殘忍的產業?答案很簡單:不要從這些地方購買你未來的同伴動物。事實上第一個你必須要考慮到的是,你有沒有時間和一些必要條件去飼養和照顧其他的動物?小狗有豐富的情感生活,他們需要很多的關注和愛,還有身體上的照顧,像是散步和提供一個健康的均衡飲食。如果你認為你準備好了要照顧犬類同伴,你可以到你

當地的庇護所去收養。 



---------------------------------


向虐待動物說不
"
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所有的人類會以他們現在看待人類互相殘殺的心態,來看待謀殺動物的行為。」達文西(藝術家和科學家)"


"虐待動物的問題是人類的問題。當動物被虐待時,人類是處在危險中的。數據顯示有85%虐待動物的案例,加害者對家中的女人和小孩也有暴力行為。"


我們對小狗和小貓的同情心應該要延伸到其他的動物。動物感受得到痛苦,「就像我們一樣」。他們也會害怕、受苦,而且本能地渴望著自由的生活。在集約農場的動物們每天被關在很小的地方或是籠子裡,幾乎沒有空間移動 、轉身或是伸展他們的腳和翅膀。他們被人類缺乏人性的對待,並且他們的情感和生理需求完全不受重視。他們的本能完全被剝奪了,因此社交行為變得很衰弱。持續的精神上憂鬱時常造成許多動物出現精神失常的行為,有些還要經歷在屠宰過程當中生病或者染上疾病的折磨。那些在工廠化農場被殘酷折磨之後的倖存者,最後的命運是走進屠宰場。這些動物一隻接著一隻被帶進屠宰場,在宰殺之前,他們可以聽見其他同伴帶著極度痛苦且可怕的慘叫聲。那些同伴的喉嚨被割斷的同時,還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同伴掙扎至生命的最後一口氣。這些野蠻和不人道的場所每年殺了 55 億的動物。很簡單的,你只要把你的飲食改變為素食,就可以幫助終止成千成萬無辜的動物被虐待與受苦。


----------------------------------


集約農場


在集約農場裡,母豬被殘忍的當做是生小豬的機器。他們的寶寶被剝奪走並且養胖之後再被殺掉,單獨只因為人類的消費。人類以痛苦且具侵略性的人工授精來迫使母豬懷孕。母豬因而被關在鐵籠子,即所謂的孕育箱,度過長達四個月的懷孕期。

豬有很強烈的生物本能,在孩子被生下之前會積極的築巢。他們在工廠化農場裡面因為無法行使本能而發瘋。他們築巢的需求非常的強烈,以致於母豬會將他們的鼻子摩擦地板直到有血滲出或是擦破了皮。這個受挫引發出來的瘋狂,導致他們重複性的咬鐵欄杆或是籠子,直到他們的嘴巴流血 ; 或在野外生的豬,平均可以活到 9~15 歲,但是工廠化農場的豬在僅僅 6 個月大時就被屠殺。屠宰場使用的是很驚人的方法,過程的一開始是用電擊棒電極豬隻的頭部至昏,但是這是很沒有效率的。意思是說,當豬被宰割的時候,他們的意識還是完全清醒的。

這個方法沒有用於台灣。許多屠宰場沒有使用任何一是假裝咀嚼,也就是咀嚼空氣。在如此不通風的地方,呼吸系統問題或是疾病是很猖獗的。他們被強迫居住在自己的排泄物和其他豬隻腐爛的屍體之中。生病、缺
乏運動和基因操作這些為了使他們長得更快的因素,造成他們的跛行 、關節炎和其他肢體的問題,這些問題使得動物失去了能力而死亡。為了維持豬隻的性命,他們被餵了大量的抗生素。種方式讓豬隻昏迷。他們是以極不人道的方式用刀割破豬的喉嚨,再倒吊豬隻把血瀝乾。

這個方法表示說,當豬隻被倒吊起來割破喉嚨以瀝乾血液的過程當中,他們是完全清醒的。有些豬隻甚至在浸泡在沸騰的熱水以脫皮與去除毛髮的過程當中,仍是清醒的。他們確實是活生生的被烹煮!殘忍且不衛生的生活狀況每年有 1.3 億的豬面臨了這樣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