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20日

轉貼: 督促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會議COP16做出真正永續的選擇


相片借用自: SAAW


那天聽了中研院周家復教授的說明才知: 如選擇有機嚴格素食的飲食方式,對地球造成的碳損傷(個人自創,因碳足跡聽起來無關緊要)只是葷食方式的1/30(個人概算).


 


過去10來年,為了環境跟生命,我雖大幅改變飲食方式,但總是未嚴格要求自己及分享此觀念,總覺每人有自己的選擇.


 


但看著這幾年的環境劇烈變化,只是過客的我們,真的得很努力做點改變了.已經長期習慣這生活方式的我們,突然要改當然很難, 但我們可以開始多欣賞簡單生活的自在,多品味有機蔬食的美味,督促社會正確的政策,要求商家提供對環境無害的商品,然後我們可欣慰自己對這世界還算有用.感恩大家


---------------------------------









原文引用自:讓COP16 能夠做出真正永續的選擇
煩請點進參看更多資訊




為了世界健康、為了環境健康、為了動物健康,各地代表人應選擇合乎道德的生活方式


第1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會議(COP16)即將舉行,世界各地的領袖及代表們將再度同聚ㄧ堂來討論當前地球所面臨的氣候變遷議題。在前一次的哥本哈根會議中,雖然許多主要的發展中國家已許諾做出改變,但並沒有任何明確的流程或方針導向結合解決方案的條約。因此,這次各地的代表們是否能夠展現他們對於做出有效改變的魄力及承諾相當重要。


最近,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所發佈的新報告-《評估生產與消費對環境的影響:重點產品和材料》,發現無肉無奶的飲食方式是處理氣候變遷及減緩其後果的最佳方式


儘管所有科學研究都指出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量中絕大部分是來自於畜牧業所產生的,但政府各部會研議時卻鮮少將肉品及畜牧業放入主題仔細審視。但這些科學研究事實已明確地告訴我們,動物食品絕對不是符合永續精神的產品,且確實具有害處。


此次會議的目標就是要努力做出能夠讓地球永續生存的決議。因此,我們要求這次參加COP16的世界各地代表及領袖們在他們參與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會議期間,主動並且有勇氣選擇純植物性餐飲。藉著這項行動來證明他們是真的下定決心要從剷除根本的肇因-動物農業,來中止氣候變遷的惡化。此外,我們呼籲COP16的籌備者在會議期間只提供純植物性飲食以徹底顯示他們對於解決氣候變遷問題以及其他環境議題的決心。


誠摯地邀請所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作出真正對環境有益的、健康的並且充滿愛心的決定,選擇植物性飲食,並且也請您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行動。而身為地球居民的一份子,面對氣候變遷我們皆有責任。在思考如何盡個人之力抗暖化時,也請不吝將『以植物性飲食為首要選擇』的這項訊息告知他人。


若想瞭解更多關於蔬食為解決之道的資訊,請連至以下網頁http://meatfreecop16.org/solutions/,若想得知政府應如何帶領人民全面轉變為植物性飲食的資訊,請連至以下網頁http://meatfreecop16.org/making-the-shift/.


感謝您的關心


增進動物福祉協會敬上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www.SAAWinternation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