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6月19日

桃園縣私立弘化育幼院

以下引用自"周一無肉日"平台蘇小歡先生的 Mmail:


 


日前參加一個慈善活動,敝平台量力小小作了一點點奉獻。我和坐旁邊的林先生聊了起來。他是開孤兒院的。


    我自以為問到重點,說:「小孩長大後,一定會回來幫忙,您看到這個善的循環,一定覺得快慰吧!」


    沒想踢到鐵板。他答:「不。院童長大,我們從不指望他回報。養他成人,本身事情就已完成。當然,他有能力,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樂見。」


    這家孤兒院,從○到十八歲,沒有人要的,他們通通要,負責教養到有人要或由原家長帶回或能自立,一切免費。他們甚盼的是:「想要帶兒女去死的父母,請把兒女送到這裏,我們教養他到成年。」此院也永不主動向外募款;另外他們目標是補政府不足之處,而非向政府分一杯羹,故也從不向官方申請補助。


    聽到這,大開「耳界」,我愈想聽下去了。他們怎麼養小孩呢?品行、快樂、勤勞、清潔、知恩、惜福。每天早睡早起,大年初一也不例外,東西有多就送人,食物吃淨,不置餿水桶。常常讀經背經,每到假日,晨五點十五分集合,到鄉間道路步行六公里,全年共走600-1000公里。他們不扭曲童年,小孩常打赤腳,玩沙爬樹,全院孩童也常爬山,玉山、合歡山、北插天山……都去。


    這下連我都想送自己小孩過去了!林先生說:「目前我們院中,沒有高中以上的大孩子。有些家長一時不便,如入監服刑,如未婚媽媽,他們等自己有能力了,大部分會把小孩接回去。天下父母心……一樣的。而且,小孩跟父母,還是最好!」


    這家童院,每年須用掉數千萬的經費,我問他:「預算從哪來?」他說:「臺灣不缺愛心。你誠心在做,有效率在做,捐助款自己跑來。」


    這我相信,因連我也很想捐了。這家院童,一律吃素,剛開始政府主管單位還來公文囉嗦,說他們虐待小孩,然而他們的孩子,胖的肉變少了,瘦的肉變多了,個個健壯精實,大家再沒話說了。


    最後說一件我真的誠心認輸的事。過去我參加週一無肉日平台做一點小小的義工,就常覺得擔子很重有苦難言煩不勝煩,林先生呢?我請教他,他說:「我快樂得不得了。愈做愈開心。」真是的……


這是桃園弘化懷幼院的故事。http://tw.myblog.yahoo.com/honghuaorphanage 


           


(孩子像花朵一樣的美麗,因為他們本來就是生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