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8月16日

轉貼:聯合報:好狗命 歐盟發護照 餐廳很歡迎


好狗命…歐盟發護照 餐廳很歡迎

2011/08/15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倫敦報導】











英國的地鐵,可以允許貓狗搭乘。 記者徐兆玄/倫敦攝影
歡迎來到英國當「好狗民」!這裡的狗可以搭地鐵、逛市集、參加專屬運動會與健行;牠們擁有護照、房屋契約…享有許多「狗市民」的權利。

林逸民和項南萍是一對從小移民紐西蘭的台灣夫妻。兩年前他們移居倫敦,把養了六年的狗Hector一起帶來。

林家在倫敦訂定的房屋契約,必須列上Hector的名字、品種以及狗毛顏色。「法律認定我們是一家人。」林逸民說,如果換養另一隻狗,還得重訂房契。











林逸民(右)、項南萍夫婦亮出「犬子」Hector的歐盟護照。 記者徐兆玄/倫敦攝影
Hector擁有歐盟頒發的狗護照,林家不久前剛完成一趟全家旅行,Hector幾乎通行無阻。英國允許狗進入大眾交通工具,許多餐廳主動準備給狗喝水的碗,越來越多餐廳歡迎人跟狗一起用餐。

項南萍說,面臨少子化與單身人口增加,寵物是現代人重要精神伴侶;公共設施對寵物友善,等於提升生活品質。

自由和紀律是一體兩面。英國一方面給狗自由,一方面又對養狗有極嚴格、詳細的規定。進入英國公園,映入眼簾的是各種與狗有關的標誌。狗狗如果「方便」,主人得把狗屎丟到專用垃圾筒,某些公園甚至設有狗廁所。

一九九一年英國通過危險犬法案,禁止飼養四種惡犬。去年要求在法案加註每隻狗都得加保「第三責任險」─一旦咬傷別人,保險可負擔醫藥和訴訟費。

項南萍說,紐西蘭、英國都強調「狗教育」,在紐西蘭養狗要繳狗稅,但主人可以上課來抵銷部分狗稅;英國則是從小就灌輸兒童「如何與動物相處」。

英國街上幾乎見不到流浪貓狗。因為有責任感的主人不會一時興起養寵物,也不會隨意拋棄貓狗。假日公園狗滿為患,但草地還是乾淨。一個國家是否富而好禮,從「好狗民」身上就可知道。
全文網址: 好狗命…歐盟發護照 餐廳很歡迎 - 為藝術與寵物找家 - 提升台灣 - udn時事話題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336645#ixzz1VCXft8pO
Power By udn.com


 


記得
在法國巴黎書展 狗狗也是暢行無礙
在德國 大狗狗買票也可坐地鐵  而餐廳 百貨公司 各公眾場合也都看的到他們
不過很重要的是 狗狗們的規矩 也訓練的很好
很少看到 對叫 隨地大小便 而且一定用牽繩


能如此尊重非人類的生命文化 應代表著一個社會的成熟度


祝福 早日 全世界 的所有生命 都能受到尊重 疼惜 愛護


感恩 阿米朋友Vicky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