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4月14日

大福哥哥




我是怎麼認識卡門姨的呢?緣分吧!

2004年的愚人節,姨回家路上,聽到我聲嘶力竭的呼叫聲.
有個哥哥一直在水溝裡找我,我最會玩躲貓貓.慢慢的路人越來越多,姨還把消防車都找來.
過了3小時,討厭,還是被發現.我躲在車車的引擎蓋里.不過還是抓不到我.
這時竟經過一個警察背背,把車車叔叔找來.
叔叔說:難怪,今天從三重到台北,一路聽到貓叫.
可是抓到我後,所有的人都說不能養喵喵.
(姨想) 又放回街上,那剛剛幾小時,那麼多人力,不是白花了.養貓?看書不就了.
我就聽到有個姨說:好吧!我帶他回去罷!
(姨想) 動用那麼多人力, 也沒被引擎燙死, 福氣真夠大.就叫大福吧!
那時我約2個月大.從此開始跟姨的同居生活.

姨常對人說,我那麼懂事,貼心, 是證嚴法師教的.
或許吧!她忙的沒日沒夜時,就讓我聽上人開示.正要去追小鳥,就聽到:師公怎麼說,是不是要愛護其他生命?只好躲在門內遠遠看著.晚上超 過9點,衝的正爽時,姨就很溫柔的提醒:大福最體貼,不會去吵隔壁奶奶對不對?只好在沙發上安靜跳著.飼料再不好吃,我還是會忍耐,因為姨說做貓要更惜福,有很多人沒飯吃.我每個月還捐公德款給慈濟歐,當然是靠我縮衣節食,少吃美食(其實是醫生背背說我有點胖).

或許是因姨常帶我出門,也可能我得人緣吧,姨的朋友都很喜歡我.其中我最喜歡胖胖乾媽還有敏敏姨了.胖胖媽好利害,每次跟她玩都有新花招(姨就沒這天份,跟她玩不如我自己玩),敏敏姨幫我拍了好多照,小時後那些就是她拍的,專業吧.

阿嬤也很愛我,還會叫我聽電話,出國遊覽回來最棒. 有玩具還有好料的歐.
我好愛姨,姨很好騙,只要陪她玩一下無聊的遊戲,她就大笑到不行.

姨常跟我說,下輩子要跟我做好朋友,叫我活久一點,要跟她差不多時後再一起做小寶寶來這地球,我會努力,我要打破那個什麼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