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5月23日

2006 Interzoo-全球寵物展指標(一)





2006 Interzoo-全球寵物展指標()展覽概論及狗狗篇


 


為了在最短時間內了解寵物市場,雖然負擔極大,還是在510日忍痛去了德國紐倫堡NurembergInterzoo.


四天的專業展,通用門票26(約NT1000).今年約有來自50國的1200家參展業者, 在Messe的8個館約79000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展出.有來自100個國家超過31000位專業訪客(這次台灣訪客相當多,所以很快應該可以看到極多新產品),所以Interzoo可說是專業寵物展的龍頭指標.因過去的會議展覽工作背景,請原諒我還是習慣以如此無聊的寫法陳述.



很可惜因抄襲風太盛,所以主辦單位規定不准攝影,再加上我原就是個守規矩,尊重他人想法的人,也很害怕看到西方人一付你拍照就是要偷我創意的眼光,所以只有拍到狗狗.不過也真怪不了他們,全場逛一圈,能保持原創意的東西真的很少,大部分均是抄襲,只是說抄的好或濫而已.而商家也都拿複製無可奈何,無法可保護.


整個展場主要分為國際及德國兩大塊,德國大概就有4個館,可惜其中許多只有德文,所以不清楚他們的特色.而如大盤Hagen或是大品牌Hunter集團,整天都提供免費的餐飲,一位新加坡商人即每天到那解決吃飯問題,應是省了不少錢.我的臉皮實在太薄,總覺沒跟人生意往來,還是寧願買塊麵包咖啡自行解決.而來自其他國家的國際館就有趣了,看了那麼多,義大利最有創意,很遺憾中國只有抄襲.而國際大品牌(像國內知名的皇家,愛慕思,雀巢….)的展攤一看就知:展攤超大,很商業,純做生意,不需推廣.



而貓狗用品及食品當然是佔了大部分.除此之外,水族是超大宗,人造幾可亂真的珊瑚礁,水,活的魚飼料,學問太深,有看沒有懂,還好我不是做水族的.再來就是鳥,小動物(兔,鼠,貂),爬蟲類等.小鳥的玩具及食品超可愛,兔鼠的樹枝及草窩也好棒.不過總的說就是把人類的生活複製到寵物,把貓狗經驗複製到其他動物就對了.所以兔子也有衣服穿,貓狗也要戴鑽石項鍊,也要染天然染髮劑.老實說我個人不甚贊同此風潮,全世界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或問題,例如飢荒,老人,小孩受教育….對於寵物我自己的做法是提供牠們最基本的需求(如吃的好,睡的好,有玩具,有人疼愛,使用環保貓沙),不因他們為這世界製造更多負擔,我想這也算是為牠們累積福德罷.



贈送的樣品極多,不過帶的回來才是重點.現在行李超嚴格規定只能託運20kg,手提8kg,所以記的東西帶少點,就可以帶回全世界.展場簡直是狗狗的天堂,到處是免費試吃,廠商還會拿著塑膠袋幫你多裝一點.很多當地人就拖著一車車回家,有些狗狗還自己叼著玩具走呢!主辦單位還有貼心的免費托狗所呢!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次最大的Bonus是—看到很多大狗狗,展場的走道很寬,蠻多人帶著狗狗一起來逛(沒看到其他寵物).牠們或許常出門罷,很規矩,在展場中很少聽到狗叫或是看到任何便便.看到最多的還是拉布拉多及黃金,不過有幸看到幾隻聽說是德國種的,只是我也不知他們的品種.與大家分享牠們的倩影,請原諒我照相技術不好.更多相片請看相本.真懷念牠們及自己看到時的笑臉.何時才可養隻大狗寶貝呢?


Interzoo兩年舉辦一次,下次在20085,不論從事相關行業或是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動物,都很值得一訪歐!或許以後我們可組團一起去,由我帶隊.不過看到那麼多東西,就覺得台灣的代理商真的很厲害,好東西,幾乎在台灣都買的到.


這一趟是買最便宜的漢莎機票(NT39500),如果在2月即訂位,或許可買到荷航(NT28000).青年旅館,這地點極佳,來往機場可搭地鐵,再晚都有班車.而且在老區中,去哪都方便.如果住多人房更省錢.建議每天可購買來回地鐵票往來展場及市中心,只要1.8,比買多日或一日票都划算.而且城市美到不行又安全,心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