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5月22日

惜福妹妹







從大福小時後,Zian阿姨就一直勸說幫他找個伴.但我很自私的認為,大福有我就夠了,而且多一隻貓所帶來的種種不便(週末回阿嬤家,出國时…).所以大福就一直學著自己玩.



一直到2006年過年,因大福常對著我寂寞的喵喵叫,開始想或許可以吧?每天上網看台灣認養地圖,每天看,仍無法下定決心,太麻煩了.


3月的某一天,就決定好吧,試試看.挑選了兩隻.其中一隻就是小J, Zian姨投她一票.看她跟別的貓抱在一起睡覺,好適合歐.就這樣2006318號星期六,我們去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跟小J相親.當然順便作日新竹半日遊.JJ中途媽媽很了不起,為這些寶貝不知付出多少心血,當晚就這樣帶著JJ還有兩包進口零食嫁妝回到台北.


舊貓與新貓的相處,網路上很多建議,卻與我們的狀況不同.福妹(因是大福的妹妹所以改名)被關在小房間,一連躲了3,不吃不喝不拉(醫生說5天就得看醫生),每天我盡量進去小房間安撫她,陪她玩.也因很信任大福的個性,所以在星期二吧吧就開著小缝讓牠們感覺彼此.大福此时當然是害怕的呼呼叫.而福妹一直伸出肉肉小手想跟哥哥玩.星期三用貓繩練著大福讓牠們近距離相處半小時,大福此時好奇的遠遠躲著她.星期四就解除門禁,讓牠們共用一個沙盆,但還是分開吃飯.沒有打架,只有大福的躲閃.星期五大福哥哥演自閉, 不吃,躲衣櫥.我是著實心疼.星期六帶著牠逃回阿嬤家,一邊道德勸說:如果你這輩子連貓都無法相處,下輩子怎麼跟人結好緣.星期日回到台北彷彿没事般,一星期新舊貓和平相處.這應該歸功於大福的好個性及福妹的容易相處吧!


這兩個月來福妹的成績很嚇人:3次用她秀氣軟軟的小貓掌,把整個貓沙挖出還用布蓋起來掩飾(施以愛的體罰後没再犯過);打破了一個清朝杯子,斐濟高官送的木碗,還有一個戀情苦記的越南杯子,而且紀錄還在上升中(眼光跟我一樣好,粗俗的無趣,一定要好的才有意思,從此正名:惜福,祝福她珍惜資源);幾次嘔吐,急忙送她到台大動物醫院做各種檢查.


但她著實討人喜歡,死命也要賴在電腦後面陪我.教過她不準做的事,不可去的地方,現在幾乎没再犯過.不管大福哥哥把她推的多遠,她還是一個勁的黏上去,現在已進步到可以抱住哥哥小腿睡覺;還是哥哥的專屬健身教練,經常看著牠們男女混合打;還一切以大福哥哥為要,像個小跟班;只是跟吃有關就決不讓步,一把推開大福的頭,大福只有退到一邊等.


現在只期待惜福的身體可以健康到老,因她的腸胃極弱,再加上流浪时支氣管炎所產生的痰塊堵塞將伴她終身.很感恩惜福來我家,每次看著她有氣質的臉,就覺自己運氣真好,還好沒把她送回娘家,也請認養新手務必不要衝動.養久了就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