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1日

參加2006台北國際有機,素食,養生博覽會感想

或許習慣歐美專業展的氛維,處在台灣宛如菜市場般的消費展中,老實說還真蠻難習慣,雖說書展旅展也是如此.

這次得以參展順利,真是要感謝家人, 朋友們的協助,讓我之前數夜擔憂失眠的人力,準備工作都安全過關.

首先要感恩好友朵兒對美的天份,透過她設計的海報,讓我這小小BOOTH看起來還頗有氣質.
還有LULU,moombow,朵兒,蔡,何幾位美女的輪流顧攤,讓我們深受週邊男士業者的溫馨照顧.還有她們的專業解說更是讓我自嘆不如.
當然還有家人的苦力搬運支持,否則我這暫時性的肢障人士,如何能順利參展.

感恩主辦單位的小潘先生很熱心的安排了媒體採訪,
因我原先不是很想,所以毫無準備,有點對不起小潘及媒體朋友.
透過媒體的廣大力量讓寵物也能蔬食這個趨勢讓更多人知道,真是功德一件.
但我沒電視所以不知道是以何種角度報導
大愛的網路電視,是目前我自己唯一看到,它讓我說出了地球環境的重點,很感恩
不過要檢討的還是自己,因未準備,所以可能傳達了一些不甚正確的觀念,很慚愧.

這次很棒的是,有機會讓一些不會上網,或是不知道寵物也可蔬食的人,知道有這樣的食品發展.希望這世上有愈多寵物可健康蔬食,地球也可好過一些.
不過想想我們對寵物的關心,仔細觀察她們的大小便,擔心他們不吃,讓我深深懺悔自己對父母尚未做到此地步,以後要改進.還有對於寶貝們的食品我們尚且如此注意, 對於吃進自己嘴巴的東西當然更要注意.每次看到美美的蔬菜,就覺好像吃進一堆農藥,有點難以下嚥.

還見到一些阿米的愛用者,聽聽她們的使用經驗,真好.希望以後能有多一點機會與大家交流.

不過我還希望台灣的展是否能有文化一點?
賣內衣,賣床,洗手錶..硬要跟養生牽托,當然也可以.
只是我還是好懷念國外那種: 以介紹,互動,認識為重心的互動方式.

這些天每次在101下車,看著高樓大廈,我想著50年後的這裡,世界會是如何?那時的我早已不在人間, 希望自己在最後一口氣时,回顧這一生所作,都是值得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