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9月16日

分享_電影"在海裡飛翔"


借用自海鵬影業


借用自: save our seas


這幾年恢復愛看非主流電影的興趣,長春(每周一全日200元)成為最愛.
窩在黑黑的位子裡,就可知道瑞士老媽媽們的煩惱跟夢想.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衝突對人民的影響.印度的華麗年代歷史.比出國更了解那塊土地的點滴.


潛水--一直在我的"死前must do list"上,雖然才剛學會游泳,但希望5年內可夢想成真.


看了這部電影--在海裡飛翔
我才知道:
原來 海龜要成長是那麼不易,他們一生要面對的危機不比人類的少
原來 我們人類的一些動作,都可讓他們致死或失去家園
原來 海裡的一切比人造的精彩萬倍
原來 如此嚇人的水母,竟是如此的夢幻美麗


適時的配樂,讓我隨著它而害怕,平靜
超棒的口白,讓我感動
不可思議的拍攝,讓我感恩最後那一長串的工作人員


有人說這部電影多是潛水的人在看,很冷門
但我覺大家都要看,才知:
生命是如此的奧妙,所有的生命都值得我們尊重跟讚賞
要更小心我們的一切行為,一不小心就會給這世界帶來惡劣影響
台灣被海所包圍,如果不更親近, 豈不可惜


了解更多:
海鵬影業
Save our seas foundation.


PS.整部看下來 ,看著小海龜從 baby,變成青少年,再成為媽媽.看著牠的眼睛,彷彿他就是我的海龜,遇到狂風暴雨時,我替她擔心.看著她在海草中安睡,我也安心.海龜,雖然你遠在加勒比海,但祝福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