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19日

小孩不是貓狗的敵人


貓跟小孩在一起是多可愛的畫面.




狗狗也可以當奶媽歐.


雖然家中貓狗早已爆滿,連以後要託孤都成問題,但三不五時, 還是喜歡看看各主要流浪動物網站. 像台灣認養地圖等.主要都是看年紀大的,但越看火越大.這些敢自稱"主人"的人,竟然要把她/ 他們養了5年,10年的貓狗,美其名--為牠們找個新主人.


真的很想口出惡言:主人要離開這世界了嗎?否則幹嘛為貓狗找新主人!


理由多是:生了BABY.


在台灣幹嘛阿,BABY變成寵物的生存敵人,有了BABY就沒有寵物的空間了.真是個國際笑話,只有落後國家才會胡言亂語說寵物對小孩不好,有細菌.我的歐美朋友每次聽說台灣有這樣的事,都驚訝到嘴合不起來.她們都說:寵物是小孩最好的伴,因為他們擁有一樣單純的心.


寫信提醒其中一位"主人": 這貓已陪你10年了, 她的世界只知道你一人,她全部的愛都給了你. 現在她老了,  很難適應新環境,最需要人照顧時,你卻因為BABY要送走她.",很高興我是第3人寫信給她,所以她已與先生決定共同好好面對婆婆的強大壓力.


當這些"主人"老了,或許有一天她們的孩子會說:爸媽,對不起,我們現在有小孩了, 家裡不夠住,也養不起妳們,而且老人很髒,對小孩不好,就麻煩妳們自己出去生活霸.當然這樣的想像"主人"是無法接受的,因為她們以後不靠小孩,但那只是因為現在還不夠老,不知身體健康跟心理那時一定還是會有需求霸.


其實BABY很快就會長大,現在煩惱的幻想問題都會成為過去.而且老實說如果一個人說: 對不起,我現在沒時間,空間照顧一隻貓狗,所以還是幫他找個新主人較好.叫我相信他工作做得多好, 對人多有情義,多有責任感,打死都不相信.


貓狗要的真的比我們想的少,縱使這幾年主人因有了小孩沒時間陪牠們玩,但牠們也能忍,因當主人戀愛時,忙著學校生活時,忙著工作打拼時,不都是如此忽略牠們.


就像此時,我在電腦前忙著發飆,老二惜福貓也愛窩在電腦前,只因姨在這,所以她哪也不去,只要能被摸摸頭就好.


雖不是我的貓狗,但看著這些步入老年或是離命終也沒幾年的老貓狗,將被無情的"主人"因搬家, 換工作,結婚,生子而被丟棄時,真想跟牠們說:都來我家霸,反正那種無情無義的人不要也罷.


人阿,為何不把其他生命當生命呢?為何無法有始有終呢?


真的很感恩自己單身,有自己的空間,所以可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