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7日

尿床高手_一一(壹壹)大爺


一一在收容所時




包包穿得很可愛的水手服,穿在一一身上,慘不忍睹




一一很會蓋被子,很少像條狗的睡










一一與妞妞



要去散步?快快快




2008/11/11,天下大雨,那天怎麼會那麼想去台北市立動物之家(內湖收容所)呢?要怪在動物共和國看到這篇啟動我心的文章嗎?還是我跟一一的孽緣?


舟車勞頓的到了收容所,果真看到那一雙雙:希望,失望,絕望的眼神.巴不得身擁豪宅,能把這些需要家的貓貓狗狗都帶回.但我還是堅持兩個原則: 5KG上下小型犬 & 老犬.


不知那天是運氣太好還是如何?收容所說依我的條件只有一隻很胖的吉娃娃,他面對牆壁,對照周邊那些拼命示好的狗狗,顯得很落寞.既然來了,就他罷.他是主人於12/25剃好毛(神經病阿,大冬天要冷死他阿),打好預防針,帶到收容所棄養的,7歲以上.感冒中.2008/11/11對台灣是個特殊的日子,就叫他一一霸.


一出收容所,好像被他騙了,馬上變得好活潑.但是呼吸像隻豬,趕緊請翰生邱醫師幫他看看,嚴重感冒+氣喘 , 再加上過胖(6.3KG),馬上住院,這一住就是10天,還好邱醫師有給流浪動物打折.(這些主人真是混蛋,動檢所也應該要求,如要棄養,應把貓狗原先的名子,年紀,身體狀況,衛生習慣詳列清楚,讓接手的人不至於手足無措.)。同時包包後腿開始惡化無法走動,開始每天吃藥,躺的更久.如果沒那麼衝動,應該沒機會領養一一霸,緣分真是有趣.


其實(用這字眼就知道原意了)他很乖,大概是來的第2天霸,就知道要在陽台上廁所.對於吃素食乾狗糧,也不排斥,每天吃光光(當然,因為醫生嚴重要求他要減肥,所以每天只給100g,沒有零食,但體重愈來越重,每次出門都被笑,狗友還說他是牛娃).不會亂叫,除非有送貨.  超愛出門,只要拿起牽繩,寶特瓶裝水(沖尿尿,免得滿街尿騷味),問他要不要散步?就會興奮的一直踢門.出門後照例要在門口來回衝個數回,才會到電梯口與姨會合.而氣喘也沒再犯過,或許跟他每天吃大蒜精有關霸.超能走路,走個2~3個小時也不累.


過年帶他回阿嬤家時,整整1星期,他竟完全不吃不喝,每天只靠一根阿米狗棒過日子,本來還以為他生病.回到台北後一切正常(因禍得福,終於瘦到5KG),才知道他已會認家了.阿嬤也很棒,知道又多了他,只是很無奈的接受,嚴重叮嚀2隻狗夠了.而帶他去跟朋友聚會,乖的被10來個小朋友搶著玩無怨言,只是一直看著我,很想回家.


但是:



  1. 他很愛在屋子裡到處做記號,幸好目前少多了(讓他在尿尿的地方吃飯).
  2. 出門一定要牽著, 否則看到熟悉的地方或狗狗會直接跑過去.也愛自己到處闖.
  3. 不知他是抗議為何就只有他不能上床(貓本來就睡床,包包身體不方便後也經常跟貓跟我一起睡)?反正一直到現在都半年了 ,每隔幾天就要到我床上留點尿尿紀錄.痛打,責罵,說理都沒用.我也從一邊蓋著窗簾,沙發布,大衣(因所有的被子,毛毯永遠都需要晾乾),一邊發抖,生氣的像個瘋婆子對他大哄大叫,到現在:歐,有尿味.一一出去,關籠,洗被子的冷靜.
  4. 超愛翻垃圾桶,偷衛生紙藏到他的愛窩. (所以現在改用塑膠袋高掛牆上)
  5. 很愛偷姨的東西: 眼鏡,娃娃,靜思語書卡,襪子...藏在他愛的小窩,害姨三不五時得去抄家.

養了一一,才開始知道養狗樂趣:散步.快樂時的樂情表現.但也開始了包包所沒有麻煩:怕他走丟,屋子裡都是尿味.也開始學習如何教育狗,好難,比貓難.


對一一,姨不求回報,只有一個期待:要尿去尿你自己的床,幹嘛尿我的床?


還是你要找台灣的杜莉得說說對我有什不滿?還是我們去上狗醫師的課!尿床大老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