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17日

轉貼中央社_行政院:選後召集縣市長解決流浪犬貓問題(11/17新聞報導)
































改變字體大小A+





轉寄 Email





列印 Printer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11-17 02:03 PM















+ 放大圖片
動物保護團體與愛犬人士17日在行政院前聚集抗議,表示中央及地方政府忽視動物權利。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左)、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右)到場聲援。中央社記者黃彥羚攝    98年11月17日
Central News Agency










+ 放大圖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7日引用高雄縣 1位高職女學生拍攝畫面,指高縣梓官鄉清潔隊虐待流浪狗;梓官鄉清潔隊長許水濱表示,接到縣動物防疫所糾正已改善。(救援小組提供)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傳真     98年11月17日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黃彥羚台北17日電)保護動物團體今天到行政院抗議流浪狗貓遭不當對待,要求關閉各縣市動物留置所。政務委員梁啟源接受陳情指出,縣市長選舉後,將召集縣市首長開會,解決流浪犬貓問題。


數十個保護動物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流浪狗貓遭不當對待,現場上演要求行政院驅除集體虐待動物的「制度妖」的行動劇。盼政府立即關閉全台流浪犬貓留置所、流浪犬貓保護回歸動保機關、中央及各縣市成立「動物保護處」等。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等到場支持。


梁啟源表示,愛動物是先進國家的指標,他自己也很喜歡動物,行政院會盡速採取措施,要求關閉各縣市動物留置所;縣市首長選舉完後,會邀集各縣市首長開會,解決流浪犬貓的問題,長期來講,盼流浪犬貓問題是否能回歸農政單位。


他強調,「能馬上做的,會馬上處理」;至於民眾要求增設「動物保護處」,他表示,會再溝通處理。


田秋堇表示,流浪犬貓比納粹的集中營更慘,納粹集中營至少還有水喝,流浪犬貓卻像「活的垃圾一樣」,遭活活餓死;大人們要小孩無視於受苦動物的存在,會讓孩子對生命受苦沒有感覺,也會讓孩子對國家社會信心崩潰。


立法委員前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希望能增設「動物保護處」,決議通過。李慶華表示,不當對待流浪狗貓,是台灣最醜陋的一面,這將會使台灣形象受損,也會遭到各界保護人士的抗議,政府應盡速處理。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從民國88年至97年,全國收容流浪犬貓總共約90萬隻,其中遭安樂死的數量有65萬隻,大部分的狗都是臨時安置7天後就安樂死,令人心痛。


陳玉敏表示,將請各地動護保護團體要求縣市長參選人,簽署妥善安置流浪犬貓的承諾書,當選之後將會進行嚴厲監督。


抗議中還有段小插曲,1名自稱來自大陸的婦人,當場下跪,請求總統馬英九保護流浪犬貓。9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