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4日

引用_中央社_動保團體控訴 流浪犬貓遭不當對待_團結力量才大聲

如果我們不結合力量,促使中央及地方修改繁殖及對飼主的規範.
收容所很難有合理的品質,愛心媽媽只能把自己搞到破產,有愛心領養的人養貓狗多到手軟.
卻放縱沒良心棄養的人一再為自己私利而作賤其他生命.


期待可因這研究,讓國內動保團體早日團結發起運動,讓我們這些個體戶好參與,也好早日拯救這些無法為自己發言的可憐生命--卡有福敬上



相片借用自_台灣動物之聲



全台326縣市鄉鎮流浪犬貓收容、留置所現況調查 from east on Vimeo.


借用跳跳虎的百畝森林說的下面這段話:


看了之後請不要只有憤怒和謾罵
你可以實際以行動參與改善
1.捐款支持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讓他們得以繼續這些研究
 http://www.east.org.tw/sponsorship_type.php
2.轉寄轉貼告訴你的朋友
3.實地走訪你所在縣市的收容所,協助更新收容所現況資料(大家一起來監督)
4.想要有動物家人時,優先選擇向認養收容所的動物
5.進入收容所提供服務與支援,例如協助拍照上網張貼宣傳等
  民間團體或義工參與各縣市收容所服務情況彙整表
 
http://animal-action.east.org.tw/modules/tinyd1/index.php?id=2
6.監督、遊說與施壓
  如果選民不在意,各縣市政府當然會把預算花在別的地方
  你手上的選票也是很有用的。


----------------------------------------------------------------------------------




引用: 動保團體控訴 流浪犬貓遭不當對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1/04 16:39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 日電)動物保護團體今天表示,全台超過9成縣市鄉鎮,將流浪犬貓關在偏僻垃圾場、公墓或屠宰場旁,讓流浪犬貓喝糞水、吃爬滿螞蟻的餿水或飼料,還有狗咬狗現象,擺明是要讓牠們死。



「動物保護法」立法12週年,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召開「台灣『奇蹟』--悲傷326」記者會,公布全台灣326縣市鄉鎮,3年來流浪犬貓捕捉、收容現況調查,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和高志鵬出席致詞。



田秋堇表示,看完影片,好像在立法院4 年是一場空;她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田秋堇還說,流浪狗貓遭不當對待,大人教孩子們靜默,是孩子們最壞的生命教育。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哽咽表示,3年調查中,看到的是「悲傷326」縣市樣貌,全台灣有104 個於法無據的留置所,清潔隊員捕完流浪犬貓後,沒有送到收容所,而是棄在垃圾場的一角。



陳玉敏表示,某一留置所,只聽得見小狗的哭聲,工作人員找了很久,才在破爛的板子下面找到小狗,當木板掀開時,小狗哭得更大聲了;不少鄉鎮則看見一堆狗貓擠在破爛不堪的籠子中,滿地都是大便,幾乎沒辦法坐下來,看了讓人心痛。



陳玉敏表示,許多鄉鎮的流浪犬貓,喝的是雨水,吃的是蚊香中爬滿螞蟻的飼料或餿水,「牠們不是食蟻獸」;也有鄉鎮把抓來的狗貓都關在一起,導致狗咬狗的現象,也有很多狗貓是活活餓死,慘不忍睹。



陳玉敏呼籲,應立即關閉全台灣104 處嚴重虐待流浪犬貓且違法的留置所,收容所的管理和資訊也要透明化,中央應儘速成立「動物保護處」,統整全國動物保護相關業務。981104